多一點點小心,可以救了你自己…………..


    自備筷子吧!


 


自備筷子吧!


   「請不要再問,為什麼是我?」


      


   【故事一】


    傳給我這個信息的年青優秀同事,健壯好運動打網球,


    上個月感冒淋巴腺腫到醫院檢查,


發現淋巴腺長了一個 六公分 的惡性腫瘤 ! 第四期,


他發現病症前沒有徵兆,


shock還是shock,


    今天開始作化療,他發出這訊息,


大家切記,生活中很多的無形殺手,小心避免:


請不要再問,為什麼是我?


    


    這是真的,要不然在使用「免洗筷」之前,


先用熱開水泡個三五分,


    妳就會看到「漂白劑」溶解在熱開水中...


         


    為了自己的健康,準備一雙筷子,擺在公司,很重要


強烈建議:帶一雙筷子放在公司吧?! 又環保又衛生噢...


    


    昨天參加趙可式教授的「2004年安寧療護傳愛種子培班」,


    趙老師說:


「妳們什麼都可以沒聽進去,請一定記得"勿再使用衛生筷"了!」


    因為大陸進來的免洗筷(現在幾乎皆是大陸進口的)


製作過程材料本身已經長滿了長長的五顏六色黴菌,


處理過程是一道防腐劑,一道漂白劑


(皆超過標準劑量的幾千倍)等等,都是致癌carcinogen的,


老師(自從參觀過製筷工廠) 已經5年未用免洗筷,


為免忘了帶家用筷子,她每一個包包都放一雙,


  


    趙可式博士又說:


「如果你以前到現在每天用免洗筷吃飯,未來還是如此


    有一天被診斷為癌症時請不用再問 ---- 為什麼是我?」


    筷子太重要了


 


 


 **********************************************************


【故事二】


 


    中午騎著腳踏車,到台北街頭一家韓國餐廳吃午餐。


    該店生意挺好、冷氣很強、外觀頗乾淨,老闆娘也挺挑剔,


    廚師蛋煎太小,她會退回,要廚師重煎一顆。


    


    店裡人潮洶湧,我找了一個涼快的地方坐下,看看菜單,


    叫了一個牛肉豆腐鍋,看來挺可口,但人潮不斷,只好等待,


    幸好韓國菜總有一堆前菜,泡菜、海帶、豆乾之類。


    


    我隔壁桌坐著一個女孩,她的菜已來,也叫了一個鍋。


    一分鐘後,隔壁女孩尖叫,雙腳跳起,撞到後面牆壁,險些昏倒。


    老闆娘和服務生趕過來,女孩指著桌子。


    


    原先我看不清楚,經仔細一瞧,


    老天,滿桌的蛆,每條大約零點二至零點三公分,


    女孩驚懼不已,老闆娘和服務生也嚇住。


    數秒鐘後,老闆娘回過神,服務生抹布一蓋,猛擦!


    此時,蛆開始亂竄,有的掉落地面,有的被抹布吸走。


    


    我看呆了!蛆從哪裡來的呢?


    鏡面的桌子,不可能長出蛆來,


    塑鋼的桌腳也無法長蛆;


    而那個韓國泡菜豆腐鍋還在滾,是鋁鍋,溫度少說也近百,


    蛆怎能藏在裡面呢?


    至於小菜,剛剛服務生才裝進塑膠盤裡,應也沒問題。


    但蛆怎會忽然出現呢?


    


    我終於注意到兩樣可疑的東西!


    首先是鍋子的木質墊子,


    但這東西天天用,而且在我印象中,豆腐鍋送到女孩桌上數分鐘,


    女孩一直在吃小菜,若有蛆早該爬出,所以可能性較小。


    


    剩下湯匙和筷子了,


    湯匙是鐵製的,不可能!筷子……


    筷子……就是那雙免洗筷,漂亮漂白過的竹筷子!


    當服務生送來時,是用餐巾紙包裹,


    我看到女孩用湯匙喝了兩口湯,然後把竹筷子放入滾燙的鍋中,


    數秒鐘後再從湯裡抽出,放在小菜盤子上,


    接著,數秒後她尖叫!


    


    蛆本來就在「筷子」裡,


    韓國小菜是涼的,所以沒事,


    豆腐鍋太熱,當筷子放到鍋裡,蛆受不了熱便鑽了出來!


     2004-10-14 / 聯合報 / E6 / 繽紛】


    


    **********************************************************


    【故事三】


 


    衛生筷製造簡介


    


    東南亞國家砍下的竹材


    工廠加工成竹筷


    經硫磺燻白或雙氧水漂白(並非消毒)


    烘乾、加工成妳我所見的筷子


    裝箱或裸露的置在船艙底運至台灣


    (蟑螂、老鼠、病菌茲生)加工包裝(毫無消毒)


    販售親愛的朋友!


    


    我們現在連腳踩的蜜餞都覺得噁心,但卻用著比人腳踩過


    (是蟑螂、老鼠的腳喔)還更骯髒的筷子送進嘴裡而渾然不覺。


    


    請養成隨身攜帶筷子的習慣,千萬別嫌麻煩,


    尤其吃著漂白的筷子,更會罹患不知名的疾病,


    一時的方便可能造成妳我一生的痛,讓各種怪病纏身。


    為了您的健康與環保, 請自備筷子!


    


 


**********************************************************


只要您是女生, 一定要檢驗CA-125 ( 腫瘤指數)


 


 只要您是女生, 一定要檢驗CA-125,


您去婦產科開口要求, 醫生都會幫您開檢驗單,


不需自費, 是算健保的


 


 


**********************************************************             


【故事四】


 


       


請妳每年做『CA-125血液檢驗 (腫瘤指數,也稱為內膜異位指數 )


以下文章摘自華邦電子總公司電子郵件>  


 


我罹患原位腹腔腫瘤,


直到最近才被證實為「卵巢癌」 


       


這兩型腫瘤都可由CA-125血液檢驗診斷出來


也用相同的方法來醫治-


先以外科手術去除腫瘤


再施以TaxolCarboplatin化學治療


 


經歷了這種折磨,我要拯救與我有相同命運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發這封信的原因並且希望你們能將這封信轉送你們的親友


 


我明瞭每一個人必須對她 () 自己的健康負完全的責任


我每年作身體檢查、乳房X光、子宮頸抹片


每月作乳房自我檢查,至少每半年看一次牙醫等


去年,我甚至堅持作結腸鏡及骨質密度檢查


 


我於 1993年作了子宮全部切除後


就一直認為我不用擔心會再罹患女性生殖器官的腫瘤


 


我所不知道的是我沒有卵巢


『它們在被摘除前是健康的』


但我卻得到「卵巢癌」,很奇怪是不是?


 


這就是有些事情醫生絕不會告訴我們的


55個女性就有一個會得到卵巢或原位腹腔腫瘤


 


『典型的症狀為腹部突然漲大以及便秘或腹瀉』我有了以上的症狀


 由於這些症狀似乎與腹部有關連


 所以我去找胃腸科醫生,他作了些檢驗以判斷是否有細菌感染


 結果是否定的


 所以他診斷我是下消化道敏感症候,


 如果不是因為我的肚子大得像懷孕4~5個月


 我可能就相信了他的診斷,


 


於是我要求再作更多的檢查


他們又幫我照了腹部X光,結果也查不出所以然


所以我再一次的被診斷為下消化道敏感症候


並且可依預訂行程去歐洲一個月


 


我幾乎無法穿得下任何一條褲子因為釦子根本扣都扣不上


我知道事情大為不妙  


因此堅持要醫院作更多檢查


他們很不情願的排了電腦斷層掃描(我想只是要讓我閉嘴)


 


這就是我前面說的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掃描顯示我的腹部有大量積水 (不正常的現象 )


不用說我的歐洲之行必須取銷,


醫院從我腹部抽出 五磅 的積水


( 不很舒服,但比起之前所受的就微不足道了)


檢驗顯示腹水中有癌細胞


     


終於醫生作了CA-125血液檢驗


而我的病情才被正確的診斷出我有卵巢癌的典型症狀


 


但我從來沒有在每年的身體檢查及一發生症狀時


做這種簡便的 CA-125血液檢驗


這是一種經濟而且簡便的檢驗


     


拜託,拜託,拜託!!務必告訴你們 的女性親友


每年身體檢查一定要堅持作 CA-125血液檢驗


警告你們,醫生可能會跟你們說不用檢查這一項,因為沒有必要


 


相信我,如果我早知道做這項檢查,就可及早發現,


而不會拖到癌症第三期了


 


 堅持作 CA-125血液檢驗;絕對不可不做


 正常的數值介於 035 之間 (我的是 754och.很高 )


 如果數值 有點偏高,


 妳可以在三或六個月後再做一次並注意狀況


 


 就像婦女有纖維瘤或男性有較高的 PSA檢驗值也要定期追蹤<


 有助於診斷攝護腺癌


     


每年做 CA-125血液檢驗,目的是可提早發現癌症


我希望你們不要覺得我的故事很無聊,


希望可以讓你們因害怕而有所行動


我希望這種事不會發生在妳身上


請這星期去找醫生而且堅持做CA-125血液檢驗


並且在妳有生之年每年做一次


 


請不要認為年輕人不會得此症


雖然卵巢癌的平均罹患年齡為56


(知道嗎,我不多不少剛好 56)


也有 22歲女性罹患此症的,


所以年齡不是絕對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