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板條果然是這麼的好吃!


 


我只知道新埔人出了新埔之後就一定不吃板條!
真正的新埔板條還是要在新埔街上才吃得到
雖然整條路上的板條店開到數都數不清
可我每次吃的一定還是那一家!
說穿了我的嘴(正確應該說土生土長的新埔人)
一嚐就知道那是不是新埔道地的板條
那種入口的滋味絕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唬弄新埔人的!


……………………………………………….


 


...........................................................


 


那麼我最喜歡光顧的老店到底是哪一家呢?
答案就是中正路上天主堂附近的『福星板條店』
他們的湯板條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而且連『灌腸』也是我覺得做得最棒最好吃的一家!


新埔板條的口味之所以迷人
是因為新埔板條皮特別薄嫩但在湯裡又不容易軟爛
煮板條的方法大致分為兩種
一種是川燙另一種是在高湯裡煮
我覺得用滾水川燙的口感會更棒!
因為這樣處理的板條比較Q

切記!燙板條的高湯一定要是大骨熬出來的湯
據說最棒的板條是在早上十點、十一點過後煮出來的
因為這個時候高湯的大骨最入味兒!
把燙好的板條捲著放入碗裡
淋上熱呼呼但不會太過油膩的高湯
放一點韭菜和豆芽
撒一點拌了豬油炸過的紅蔥頭油蔥酥
最後再放點用鹽巴醃過的碎豬肉條
一碗道地口味的新埔客家板條就這麼端上桌了!





 


詳細介紹了

新埔板條的特色



見證真正好吃的店家


值得你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