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轉來一篇文章,


可以給領隊們做參考。


 


有時陸客和國外旅客,


並不一定能完全接受台灣的飲食習慣。


幫他們訂餐時,


就要多考慮一些差異問題,


也可以多詢問他們的意見囉…..!!



______________


 


什麼東西老外不愛吃?


 


有沒有想過,什麼東西不能介紹給老外吃....


什麼東西是老外很快就會培養出默契,和你搶著吃. …


聊聊你們的經驗吧!


老外不愛吃的食物



以下是我的經驗,先說我想都別想介紹給他們的….
酸菜白肉鍋


這盤菜端上來後,老公很含蓄的說,這個湯壞掉了,可不可以叫她們換一下?
梅干扣肉,老公說:我可以吃肉,不過,這個髒髒的東西能吃嗎?
臭豆腐 甭提了,女兒第一次見識到,是隔壁桌的人吃,她很小聲的偷偷告訴我,


Mom I smell poop .(我聞到便便的味道…) 她真的不知道是隔壁的在吃美食,
肉粽 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就是騙不動。
腸子啦, 肚子啦, 肝, 血, 酸筍, 榨菜 ... 不必試了。


心, 舌頭... 燒的好可以嘗試。


老外有機會接受的美食



接下來的,是可以跟他們培養共同嗜好的,
珍珠奶茶,剛開始的時候, 我手上一杯珍珠奶茶, 他手上一杯Starbuck


我們互相嘲笑對方可以為杯飲料敗家,現在老公女兒愛吃到,在台北可以自己去買來吃。
鹽酥雞,前三次都要用半強迫的,後來自己會跟老闆字正腔圓說:小辣
冬瓜茶,唯一一個一開始不需要連哄帶騙的東西。
白切鵝肉配蒜蓉醬油膏,基本上是夜市的醬油膏實在太好吃了,鵝肉是因為平常吃不到,不過薑絲就看人了。
北平片皮鴨,我覺得是因為我把做法講的太生動了,他們覺得神奇到好好吃。
三杯雞,要說那是羅勒,不是九層塔。


加煉乳的刨冰,要先從紅豆,珍珠加煉乳入門,演進到芋頭,愛玉,仙草,粉圓.. 就要看造化。
燒仙草,可以吃紅豆刨冰,燒仙草就有希望了。
叉燒肉,香腸很容易上手,紅燒牛肉麵看技術。
紅糖年糕,羅蔔糕要先騙說,過年要吃才會好運。


現在女兒會要吃麻薯-Muchi. 還會分辨,日本人的比較甜,街上買的比較Q

你們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