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就是女人,不論多老了,都是要人疼的~



這篇文章寫得很棒,不論多看幾次,仍然很有感觸。
女人看了會共鳴!男人更應該多次咀嚼其中的簡單涵義!
 
還記得衛視台《真情大復活》的主持人對委託人說的一句話:


「她嫁給你幹什麼?嫁給你,是要你疼的。」
 
情形大致這樣:


委託人是個廣告人,生日那天他自己都不記得了,他的女友打電話說準備好了燭光晚餐,他說在談工作走不開。其實是跟一班酒肉朋友搓麻將,後來女友找來要他回家。
 
牌友們譏笑他沒用,連個女人都管不了。他的面子被激將起來,便給了女友一耳光,導致兩人分手。現在兩人分開一個多月,可是他越來越思念她,只好委託《真情大復活》的安慰天使,讓愛情大復活。
 
他為自己當時的行為辯解說:男人膝下是黃金,他打她是不想在朋友們面前掉面子,兩人都好到跟一個人似的,他以為她會理解他的心情。他就沒有想過她是個女人。
 
男人似乎都有這樣一個壞毛病,把一個女人搞到手後,就不知道要珍惜她了。知名人士 章孝嚴 先生的夫人,在談到自己的丈夫時就說,我覺得丈夫結婚前後真的有所不同。結婚前你說一句冷了,他馬上把外套脫下來給你披上。現在你喊冷,他就頂你一句:「心,想不冷就不冷!」。
 
有次,男友坐飛機過來看我,我的電腦正好有點不正常,我讓他幫忙殺殺毒,他把殺毒盤插進軟盤機,才幾秒鐘就不耐煩地關上殺毒程式,開始玩起「金庸群俠傳」。
 
而我們剛認識時,你對他沒有這樣要求他都會主動替你想到,那份對你的珍愛,感動得叫你落淚。這一次我的眼淚卻因為傷心湧了上來。那他大老遠跑來,只是為了玩「電玩遊戲」嗎?
 
女人是乖巧的、柔弱的、細膩的,尤其對她心愛的男人來講,在他看來極其微不足道的舉動,都可能傷害到她的柔弱心腸。在辦公室,她也許是個幹練精明的經理,但當傍晚她離開辦公室時,就成了一個柔弱的女人,需要男人的疼愛。她並不要求你一定要做什麼,她只要你在意她。
 
小時的印象?,我們家是由母親一人操持的,父親長年在基地做實驗,很少顧及到我們。就是回家也不做事,坐在沙發看著永遠也看不完的報紙。我很替母親抱不平,但母親只是笑笑。


等我長大點兒,母親跟我談心說:「有時看到他坐在那四腳不伸,心中也氣,不過他一過來給你一個笑臉,心裡那點兒氣就又沒了。」


女人實在很容易滿足,並不如想象的那麼難對付。
 
一位女士談到她嫁給自己丈夫的決定時說:當時兩人雖然同居,但她從沒動過要嫁給他的念頭。有天晚上,他的弟弟來找他去保齡球館,他高興得從床上一躍而起。後來在他出門的時候,她隨口說了句:「也不知有什麼好玩的。」結果不到十分鐘他就從外面回來了。
 
她問他,怎麼就回來了?他說,你不要我去嘛。她也不知怎回事,心裡一下子酸酸的,撲到他懷裡大哭,那晚再也沒能合眼。到天亮,她決定嫁給他。
 
德國有名的婦科醫生Liepmann寫過一本關於婦女生理狀況的書。書中有一幅插圖:雌鳥坐在鳥巢,看護著幼鳥,雄鳥在巢外給雌鳥喂食,以此隱喻人類的家庭狀況。


而事實上,今天的社會,大多數是夫妻共同挑起家庭重擔,女人嫁男人不再單純只是為了解決長期飯票的問題。


那麼,嫁人又是為何呢?只因為女人需要一個人來疼自己
 
丈夫的手,溫暖而有力,是女人一生的精神支柱──婦女們總是這樣認為。這一期望,對於那些漂亮寶貝也許還容易達到。但問題是,男人看女人,就像女人看時裝,心花花的,而女人又不可能永遠年輕貌美。他們總是誤入歧途,以為妻子成了殘花敗葉,她的心也如外貌那般沒有詩意了。
 
不記得是不是香港鳳凰衛視的節目了:


一個一百多歲的老太太再嫁後,她的精神狀況一下子好了起來,她根本離不開她的新郎。只要沒看到他,她就不吃不喝,拄著拐杖站在屋門口悲切地大聲淒叫:「你這個死鬼到哪鬼混了,你不要我了嗎!」她一定要丈夫抱她、餵她吃飯。
 
一百多歲了,風燭殘年,看上去是一個乾枯的老朽,可仍然是個女人。女人,就是女人,不論女人多老了,都是要人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